摇动的叶子

糖果林里一直摇动不停歇的叶子
最喜欢糖啦!
是个性格自傲的家伙。

(原创)公主陛下种的花被隔壁女巫吃掉了

1.“我的花开了吗?“

公主趴在窗台边看着我,我哦了一声,长长的思考了许久,才看着她翠绿的眸子回答道:“还没有呢。”

她叹气,无精打采看着我照顾那些娇弱的玫瑰。

花瓣上的水珠滴落在我的手背上,我终究还是没告诉她那朵快要开放的花在某天晚上突然死掉了。

就像是没人告诉这位可怜的小公主,她从出生就注定要沦为联姻工具那样。

“我的花真的还没开吗?”

“是的,我亲爱的公主陛下。”

“哦…那未免太可悲了。”她乌黑的发垂落下窗台,像是长发公主通向自由的绳索。

我收回目光,从口袋中摸出一颗要带给孩子的糖果,将它递给了面露期待的公主。


我看着她欣喜又受宠若惊的样子,遗憾的从窗台探过去摸了摸她的头发。无声感叹着,可惜同为高塔圈养的孩子,与长发公主相比她的头发还是不够长。

这是每个公主的命运,这是每个终要联姻的高塔之花的命运。我收回手,心中麻木的痛苦与甜蜜让我像要就此高唱一曲。

因为我总会送我美丽的花朵出嫁。


公主好奇般伸手,努力够到摸了摸你的发,她说道;“你的头发好短啊,比我的还要短些。”


我战栗着躲开了她亲近的手。“是的,公主陛下。”


2.“我的花还是没有开吗?”公主陛下坐在梳妆台前,乖巧的任由侍女为她整理发型。

华贵又沉重的珠宝被一一挂上她的头发,年仅十六岁的小公主如此问我。


“还没开呢。”我只能如此说道。

那朵被公主认真种下的花在某天死掉了,等我将它拔出来时发现它的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烂掉了。

瘦弱枝头上的花开得稚嫩又青涩,但依稀可以看见未来的美好。

那时我蹲在根部仔细检查了一番,只能看出是被人刻意掐断后又放回土里的,我对它感到悲哀。

照料它的我一直没发现它的问题,如此想来公主也不会真的知道它是否已经死掉。

于是我又感到欣慰。


“啊…还是没开花吗?”

“是的,公主陛下。”


“那未免太可悲了。”公主摸了摸头上坠下的珠宝,闭上眼睛戴上那顶王冠。


3.“我的花开了吗。”公主问我。

“…它被隔壁主宰死亡的女巫吃掉了。”我回答。

“啊,那真是太可悲了。”转动手中利剑的公主悲伤的说道,拎着国王的头颅丢下台阶。

“但是怎么办呢,女巫和公主都是我啊。”她依旧用那双眼睛翠绿的眼眸注视着我:“公主的花被女巫杀死了,怎么办才好呢。”


“国王陛下。”我说道:“您可以再种一朵花。”


“可悲的公主啊,可怜的公主啊。”我向她发出吟唱般的悲哀歌唱,我看着国家的新国王皱起眉头,握紧了手中的利剑。

“这次您的花朵不会再悄无声息的死去了。”


新国王笑了下,怜悯的注视我,同样是悲哀婉转的歌声从她口中发出:“可悲的母亲啊,可怜的女人啊,你照料的花朵早就死去了。”


“我说过了。”她像个恶魔般笑着:“公主的花早就死在女巫手里啦。”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