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动的叶子

糖果林里一直摇动不停歇的叶子
最喜欢糖啦!
是个性格自傲的家伙。

(GB)三个感情白痴与贴心爱人的短篇

/对竹马强取豪夺

/剑修与她的剑

/恶女与她的犬

/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1]青梅竹马的强取爱情

1.

白涧红着脸躲过我的手,含着泪的眼眸羞怯的垂下,略卷的发擦过我摁着他双手的手腕,向来被严格教导,恪守家律的乖孩子从未被如此对待。

“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我略咋舌,半是无奈半是促狭说道,谁知他听罢面上红晕越发浓重,整个人都显得越发脆弱柔软起来。

白涧羞得不行,整个人都因为被心上人靠得太近而僵硬,声音也不自觉带上了些哑:“…我不是……阿宁,放开吧。”

“那你再跑了怎么办,我可是在这儿蹲了三天才逮住你的。”我叹气,伸手蹭了蹭他挂在睫毛半落的泪。

他略有些抖,但本着礼貌还是强撑着回答:“我没躲,只是……我还要想想……”

“因为什么?咱们两家的婚约?”我碰了下他通红的耳垂,看他难耐的侧首,有些疑惑道:“你若是不想,那直接否了吧。”

“不…我……”

“如果担心名誉问题的话,退婚书由你家来吧,随便写点什么理由都行,我倒是不在意这些的。”

“我不是!”白涧猛然抬头看我,面上难得带了些羞愤与慌乱,在意识到自己反应过于激烈时又有些懊悔,但还是固执得看着我。

“我……我喜欢你。”他像是赌上了一切般说道,艰难吐露出内心一角后又匆忙掩盖,闭上眼不再看我,口中依旧坚定道。

“我喜欢你。”

我愣住,被一击直球打中心脏引发的一时手足无措让我慌忙松开制住白涧的手,被他带泪一看更慌了神,竟后退几步。

“我,呃……”

负起责任!宁濛!拿出你的勇气啊!!

我咽下口空气,深吸一口气道:“我会负责的。”

白涧眼中的光略微暗下了星星点点。

我握住他的手,再次坚定道:“我会负责的。”


于是一吻落在他眉间。







[2]剑修与剑

1.

那年南派长老为博弟子一笑将剑阁门开,所有筑基剑修弟子皆可进入挑选。

我是被师父从凡界捡来的,自小跟着师父走南闯北摸爬滚打,在某天终于斩断师父手中树枝时,他说我出师了,于是带着我到了修真界。

“师父,你说我选什么剑好啊。”我嘴里咬着狗尾巴草嚼着,漫不经心向前面架着马车的师父问道。

“看哪把剑能看上你吧。”

“切,我可是天选之子!”

“好好好,到时候你看中哪个就去试试吧。”师父敷衍道:“反正怎么说也是南派长老专门为亲传搞的宴席而已,总归也挑不出什么。”

我不以为然。

历时三天,我混在散修里跟着往剑阁进,刚一踏进去就被眼前景象震惊。

星光坠在无边天际上,那些我说得上名字说不上名字的剑或斜插入乱石,或沉于悬浮在高空的清水,再或者就掩埋在地面落叶下。

“……哇哦。”我眼睛转来转起,一会儿粘在竹剑清俊纤细的剑身上,一会儿落在满带霜寒的轻剑上。

最终我还是决定找个华丽到万众瞩目的剑。

旁边那个从剑柄到剑身都镶满珠宝的剑就不错。我眼馋。

而就在我运转灵力即将触碰到它时,从天而降的少年落在我怀中。

他高高束起的马尾扫过我的脸颊,白衣上绣着金色鹤纹,喘着粗气红着脸躺在我怀中。

在我的注视下眨眼笑道:“哟,名剑风流唯一的真情就交给你喽。”

我毫不留情撒手:“你谁。”

他猝不及防落下,急忙伸手揽住我的脖颈,双脚环上我的腰身,忙道:“再嫌弃也不能突然撒手啊!!”

“你谁。”

“我自我介绍过了呀!名剑风流!”他凑得极近,指着自己再次道:“名剑,我,风流。”

“但是我想要华丽的那个……”

“!我可是名剑!”

“没听过。”我摩挲下巴,虽有些遗憾,但既然已经碰过一把剑了就相当于夺了对方初次,木已成舟,不愿也得愿。

我叹气,只好一手托着他的大腿将他往上推了推,从他腰间拿过纯白刀剑挂在腰带上,带着突然嘘声的他往外走。

“怎么不说话?”发觉他许久没吭声,我问道。

他僵硬着身子,过了好一句清朗的声音才响起:“……我骗了你,你不生气吗?”

“用问题回答问题。”我说道,“说谎有什么,我长这么大有一半时间都在谎言里渡过。”

“生气倒不会生气,毕竟我对剑也没什么需求。”我跟他说道:“对我来说吧,选剑跟娶老婆没差,都是要相伴一辈子的事。”

又是一阵沉默,直到我都快走出剑阁,才感觉他环在我脖颈的手紧了紧:“其实我不是什么名剑。”

“看出来了。”

“……我确实叫风流。”

“巧了,我叫林倜傥。”我绕过人群往偏路走,从得到风流到一路带着他出来,没一个人对于我抱着个少年这件事表现出任何不对。

“……而且我从没有过其他主人,你是第一个。”

“巧了,你也是我的第一把剑。”我想了想,从脑子里深处扒出一段文字,试探性说到:“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一次交给了你?”

“咳咳咳……”风流似乎被呛了下。

“没想到事情这么大……既然如此,我会对你负责的!!”在凡界摸爬滚打长大唯独情感方面缺根筋的女孩拍着胸脯认真道。

风流想解释的话迅速咽回腹中:“…嗯,交给你了。”

我从怀里摸出用野花野草编的剑穗递给他:“聘礼,不要嫌弃哈,以后还会有更好的。”

他似乎没想到还能得个剑穗,迟疑了下才郑重接过。

“……谢谢。”


小骗子和她的剑,就这样在路上一直走了很远。





[3]恶女与犬

1.

我是当今女帝唯一的孩子,虽然现在是公主的位子,但早就已经是天下人眼中未来的皇位继承人了。

母亲并不喜欢我,当年父亲在冷宫诞下我只是个意外。

据侍卫说,他那时还是尚未被灭门的宁家庶子,只记得宁大人当时说:听闻父亲生产后,还在上朝的母亲抛下满朝文武阴沉着脸就去了后宫看望。

在见了那时还是婴儿的我后,母亲一甩衣袖离去再没来过,只留下了句:“这孩子像你。”

不过好在我没有放弃夺位的希望,也可能我骨子里就不安分,总之在懂事的年纪,我就开始了自己那手刃血亲之路。

“不然我怎么会是女帝独子。”我倚着龙床嚼糕点,跟那瘦削虚弱只能卧床怒瞪的母亲进行每日前情回顾。

“……逆…你…”她瞪着眼,满带怨恨与悲哀。

“放心,等我把那些跳蚤全部处理好就送您去和父亲团聚。”我贴心的帮她掖了掖被角。

等完成了每日一气女帝的日常任务,我神清气爽的和侍卫走在回去路上。

十指虚握着他的手,我看着他还是有些羞红的耳根,出声安抚道:“安啦,说爱你就一定会娶你的。”

“不,臣不是因为这个而……”

“那就是担心朕有天把你也给灭了?”我捏捏他的手,半开玩笑道:“当年在争夺继承者位子时,朕也是不得已才把父亲送入轮回的。”

“那时朕还太弱小,没办法在那种情况下保住软肋不受威胁,但现在不一样了,朕有力量守住你。”

我笑着再次试探:“更何况,阿礼你也不会选择背叛朕的。”

“自然如此。”他松开眉头,浑身肉眼可及的喜悦,轻咳一声道:“我爱你……阿云。”

“当然。”我应下:“我也爱你。”


“我唯一的……凤君。”



评论

热度(14)